01.jpg

 

 

最近越來越覺得原本眼鏡度數不夠

所以一直有在考慮重配一支眼鏡

前陣子經過臨安路看到金制眼鏡有買一送一的活動

但因為之前沒進去買過,就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原來金制眼鏡是專賣韓系品牌鏡框的眼鏡行

光是這點就蠻吸引我了!我一直想入手一支韓系鏡框!

而且看網友分享驗光過程,感覺非常仔細

對於一個度數加深需要重新配鏡的人

這點我也得列入考量因素

加上現在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好像沒什麼理由不進去看看?!

立馬抓著我妹陪我去挑一下(送的眼鏡給她,所以要她陪整個很樂意)
 

先跟大家簡單說明一下買一送一的活動(有興趣自行參考)
【配鏡滿3680即送1980元眼鏡一副】
*送的不一定要自己使用,可以給別人使用。
*可以選擇超過1980元的,只要補差價即可。
*也可以兌換同等值的隱形眼鏡(長戴式)或太陽眼鏡。

 

 

02.jpg

 

 

走進店內實在有點訝異,跟一般眼鏡行的擺設不同,要說是眼鏡更像是精品!

 

 

03.jpg

 

 

眼鏡一櫃櫃的陳列出來,在尋覓眼鏡的時候好像也比較好看,除了最上層的展示眼鏡,下面一層層的抽屜也都擺滿眼鏡可以做選擇,款式真的非常非常多!

 

 

04.jpg

05.jpg

06.jpg

 

 

然後鏡框的價位range蠻廣的,也有走平價路線1680元可以搞定的,還能免費升級雙抗非球面!

 

 

07.jpg

 

 

店內售後服務也標示的很清楚,服務人員也會再次叮嚀,不用怕被坑之類的!就是雙方都很清楚的狀態下進行消費,我覺得這樣對消費者比較有保障!

 

 

08.jpg

 

 

除了陳設像精品店以外,接待客人的座位也佈置得像咖啡廳一般,看服務人員跟客人坐在那邊,好像朋友在聚會聊天一樣,跟我本來認為的眼鏡行形象真的很不相同

 

 

09.jpg

 

 

簡單介紹完環境,來講我這次的配鏡經驗跟過程

基本上我覺得來這裡配鏡不會有壓力

店員不會一直推銷,我覺得很棒因為我真的超討厭推銷狂人

在找鏡框的過程中,除非客人詢問,不然他們不會過度干涉

像我是比較需要專業意見的,他就會過來介紹

而他們給的建議很中肯
是會針對你的臉型、喜好的風格下去做推薦的

 

 

10.jpg

11.jpg

 

 

選好喜歡的款式之後,就開始進入我覺得超專業的驗光
總共有21道程序!!
因為之前去驗光都蠻陽春的

反之金制就搞剛很多

 

我覺得驗光專不專業真的很重要!

畢竟一隻眼鏡會戴很久,假設度數不適合本身的狀況

就會造成不適,而不想戴眼鏡,那等於是浪費掉了!

 

金制21道驗光程序,能夠更精準的測量個人適合的度數
真的讓我可以看得清楚且舒適,這也是我這次配鏡的感想!

下面步驟並沒有全部列出,因為有些細項就沒特別記錄

但主要都是針對視力去做不一樣的測試
藉此更加了解目前眼睛視力狀況

 

 

12.jpg

 

 

接著會直接用配好度數做試戴,這時候驗光師會請你到處走走看看,有任何不適或感覺都可以跟驗光師說,他們會再做調整!驗光師也跟我強調一個點,不是非常清楚就是最好,因為太清楚其實反而會造成頭暈不適,加上我又是度數有變深,等於要重新適應不同度數的眼鏡。因此他希望我看起來是在舒適範圍內的清楚即可。

 

 

13.jpg

 

 

這讓我想到之前曾經去別家眼鏡行配戴眼鏡,就因為太過清楚,頭暈了一個禮拜最後還是不能適應,就把那隻眼鏡丟在一旁了....==(但當時試戴時,明明就還ok...好像只能自認倒霉) 但也讓我學到一次教訓,驗光的重要性,還有當下的任何感受一定都要直接跟驗光師說!

 

 

接著有個道具是我在別的地方也用過的,他主要是在測試是否需要「舒適鏡片」的測量儀器!
雙手拿著,旁邊有個滑軌,由遠拉至近,近到你覺得看不清楚和開始模糊的地方就要停下來。

 

 

14.jpg

15.jpg

 

 

然後會在鏡片上畫出眼珠的中心位置,藉此調整你看上下左右、看遠看近...等的度數

 

 

16.jpg

 

 

等一切確認好後,會依照你的需求(參考工作內容、平常用3C的習慣和交通方面...等等)來選擇合適的鏡片,並且會做最後項目確認,價錢都寫得清清楚楚雙方一起核對(不怕被坑),而且這時候想改都還來得及!待確認完成後就可以簽名表示同意了!

 

 

17.jpg

 

 

前面不是說像咖啡廳嗎?服務人員還真的泡了咖啡給我喝(嚇到)

P.S我妹真是把我拍的很帥 = v =

 

 

18.jpg

 

 

老妹想要改天再來挑(因為我驗光花蠻久時間的XD)

服務人員在收據上有備註可以在時間內去選就好了!

 

 

19.jpg

 

 

大概四天後就接到拿眼鏡的通知了!速度比我想像的還快~
當天老妹也順便跟著我去選 送的1980元鏡框
試戴一下眼鏡,感受一下看起來的狀況是否ok

我妹把我跟服務人員拍的像在拍抒情歌MV

瞬間變成韓國歐巴?!(自己講)

 

 

20.jpg

 

 

換老妹挑1980元的鏡框(沒想到平價選擇也不少種),基本上我覺得我們兄妹倆都可以當眼鏡代言人,不然就是這眼鏡太好看了!真的戴哪隻都覺得不錯,於是老妹開始選擇病....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這次還蠻幸運的

剛好被我看到買一送一的活動

加上我又需要重新配鏡

還借花獻佛把送的眼鏡當我妹的生日禮物XDDD

 

以前我偶爾戴眼鏡,現在我天天戴眼鏡!

(猜一句廣告台詞。)


THE END.

 

 

 

金制眼鏡

文賢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臨安路一段285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2:30

電話:06-2590509

 

大灣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211號

電話:06-2056756

營業時段:11:00 - 22:00

 

網址http://www.gomag.com.tw/062211422.html

arrow
arrow

    台南Running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