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肚子餓的時候,來一碗現燙的牛肉湯,配上一碗白飯就能好滿足!

台南人抗拒不了的台南美食裡面,絕對有牛肉湯!

選用當日現宰的溫體牛,保留牛肉最初的新鮮風味跟甘甜
一吃難忘,一吃數十年,多少阿伯從年輕吃到老 XD

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家 我私心的拉

老闆在安南區開,生意一直都不錯,之前因為朋友帶我去吃才知道
現在又在南區夏林路上開了二店,我想吃再也不用跑到安南區了yeah~

 

 

金城牛肉爐在夏林路上,從下午五點開始營業到晚上12點,我每次都是選擇下班來吃晚餐,或晚點肚子餓來吃宵夜,但吃宵夜就不一定吃得到了!因為牛肉為了顧品質,都是限量供應的,寧願賣不夠也不要賣不完的概念

 

 

02.jpg

 

 

03.jpg

 

 

店內座位不多,環境不會像一般賣牛肉湯的都很簡陋的感覺,弄得乾淨舒適而且冷氣開放,夏天來吃爐也不用吃得滿頭大汗,就是一個字 舒適!

 

 

雖然是平日晚上,但因為座位不算多,建議還是訂位。大熱天的大家還是照樣吃火鍋啊XD 因為這邊的火鍋我覺得真是算便宜的,像牛大骨燉的鍋底才120元,他單點的東西也不算貴而且量蠻多的

 

 

04.jpg

 

 

但今天不打算吃鍋,跟同事點碗湯、幾樣熱炒,配上熱呼呼的白飯就很“青操”了

 

 

05.jpg

 

 

我們點了一碗牛肉湯、一碗牛雜湯、一碗牛腩湯,在炒一個芥蘭牛肉(必點)、蔥爆松阪豬跟麻油牛心,而且這裡的熱炒會用牛油下去炒,吃起來的香氣更棒!

 

牛雜湯,一碗就是這麼多真心不騙,裡面主要是牛腸、牛肚和牛心,而且真的夠新鮮,因為同事吃比較慢,吃到後來冷掉了竟然也不會感覺到腥欸!湯頭更不用說了,用牛大骨燉煮出來的果然清甜回甘!

P.S 湯類、火鍋湯底喝不夠都可以免費加湯,跟裡面漂亮店員講一聲,就會幫你服務了 嘿嘿

 

 

06.jpg

 

 

07.jpg

 

 

牛肉湯,每天新鮮直送的現宰溫體牛肉,客人現點裡面廚房現切,不會讓肉汁流失,用牛大骨熬的湯頭川燙牛肉,立馬端到桌上就能享用道軟嫩、帶著甜味的牛肉

 

 

08.jpg

 

 

牛肉湯的湯頭比起牛雜湯、牛腩湯,喝起來更加甘甜,在川燙的當下有把牛肉的甜味也沖到湯裡頭!

 

 

09.jpg

 

 

牛腩湯,牛腩燉的相當軟嫩,單吃可以品嚐濃郁的牛肉味道,沾上醬油膏配上薑絲又是截然不同的風味, 牛肉裡的甜味彷彿被將絲襯托出來,是說他們這樣一碗湯裡的肉給的不少,吃完不會覺得空虛!

 

 

10.jpg

 

 

現炒類用牛油下去拌炒,快炒保留牛肉的軟嫩跟蔬菜的爽脆,炒一點辣口味更讚!他們家的熱炒並不是走重口味路線,但是一樣可以讓你覺得很下飯涮嘴(厲害)

 

 

11.jpg

 

 

12.jpg

 

 

蔥爆松阪豬,之前在別家吃吃過的蔥爆都是以青蔥為主,這邊是以洋蔥為主,所以整體口味就不太一樣了,洋蔥的濃郁香氣和甜味,搭配松阪豬的Q彈口感,怎麼吃怎麼順口,放在白飯上一起送入口中,整個香氣、口感都很足!

 

 

13.jpg

 

 

14.jpg

 

 

麻油系列也是店內必點,我們點的麻油牛心,牛心切的一大片一大片的,而且帶有厚度在,不會太薄也不會太厚,麻油香氣雖然偏重,但輔佐起來的味道就是嘟嘟好!搭配薑片一起入口,不用等到冬天,現在就可以去店內點一盤來嚐嚐看了!

 

 

15.jpg

 

 

16.jpg

 

 

小小P.S 最近店內有做活動 全面打88折(不知會做到何時)

 

 

+++++++++++++++++++++

 

 

金城牛肉爐 
地址:台南市南區夏林路33號
電話:06-2238513

arrow
arrow

    台南Running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