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ng

 

愛漂亮的姊姊,一直都很注重保養,定期會去皮膚科診所做治療。最基本的保養會用彩衝光或雷射,來淡化臉上的黑色素、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整張臉看起來變得明亮。如果皮膚鬆弛了,就用電波、音波把皮膚拉提緊緻。有時候臉部出現皺紋,像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等,會用肉毒改善,若隨著年紀膠原蛋白流失就用玻尿酸填補,最常補的就是蘋果肌跟淚溝。

 

現在的醫美真的很進步,但是常看到新聞很多醫美診所為了推廣療程常常讓我們病人接受了不適合的治療,輕則浪費錢和時間,嚴重就是出現副作用。

 

姊姊在這方面的選擇也是比較謹慎的,喜歡到專業皮膚科診所保養她的臉,耳根子又軟,每次她去逛街逛百貨,她都會被推銷一堆保養品、衣鞋,買一堆回家又沒用到。所以,只要我有空,一定陪她一起出去,幫她擋不必要推銷,省下來的錢,等疫情解禁後就可以去歐洲買精品。

 

這次,她又拜託我陪她去常去的皮膚科診所,劉怡慧皮膚科,我們只要有皮膚問題,都會去找劉醫師,劉醫師是我見過最認真、最有耐心的醫師了,之前皮膚一點點過敏,就會細心的幫我檢查,然後也藥到病除。

 

我問姐姐,今天是皮膚哪裡有問題嗎? 她說要去做PLT凍晶術?! 我雖然好奇,但也沒多問,就陪她一起進去診所諮詢。

 

現在醫學好進步,劉怡慧醫師說,PLT 就是血小板,不能小看血小板,裡面有非常多的生長因子我們身體受傷的時候就是靠這些生長因子修復受傷部位的。PDGFFGFEGFKGF……..GF就是growth factor生長因子的縮寫。

 

PLT凍晶,就是萃取出自己的血小板凍晶化可以長期大量保存,要使用時,再用生理食鹽水回溶就好。

 

姊姊說想改善肌膚的細紋、暗沈新的PLT凍晶術,不只可以修復肌膚,醫美方面還可以增加細胞新陳代謝、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改善肌膚紋路、膚況等等。我聽完後也覺得自體取出的血小板很安全,又不會過敏,又可以有這麼多效果,就覺得好好奇到底是怎麼做的喔!

 

劉怡慧位於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上,有健保皮膚科門診,也有醫美項目。

 

1.jpg

 

2.jpg

 

掛號後跟劉醫師做諮詢,姐姐把想改善的部位告訴醫師,醫師也詳細跟姊姊做分析,了解姊姊的身體狀況後給予建議,針對我們的需求做最適當的療程建議,不會像一般醫美診所只會一直推銷。這次姊姊因為本來就有聽過PLT凍晶術,跟醫師談完,並做完整評估後,就決定接受這個治療了。

 

3.jpg

 

但劉醫師說,PLT凍晶術要先抽血,除了做完整血液檢查外,製作期要2周的時間,所以填寫了同意書後就開始抽血的階段,大約抽250cc的血液,其實聽起來好像很多,可是劉醫師說人體內血液佔體重的1/13,所以以一個50公斤的人來說,全身大概有3.85公斤的血液,一次抽0.25公斤的血液對人體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所以整個抽血過程不到10分鐘就抽好了。在這裡鼓勵大家多多去捐血喔!

 

未命名.png

 

 

☟3周後~回到診所,姐姐的PLT凍晶製作好了!施打前由專業的美容師先替姊姊做臉部清潔。

 

5.jpg

 

6.jpg

 

清潔完後,幫姊姊的臉拍一張,手機沒有美肌模式,所以皮膚細紋、暗沈等等,通通顯現了。

 

7.jpg

 

局部放大拍一張(還好我姐個性善良,放那麼大給我公開很嚇人)

 

8.jpg

 

9.jpg

 

說真的,其實我姐上完妝後也是美人,每個人照片放大多少都有些斑點、毛孔和細紋。這次用PLT凍晶術一次幫她改善。

 

10.jpg

 

照片拍了一圈,接著敷上麻藥,大約敷了30分鐘,讓麻藥發揮作用。

 

11.jpg

 

12.jpg

 

13.jpg

 

接著姊姊準備做施打囉!姊姊說之前醫美只有打過雷射,這次PLT凍晶要用針注射,其實蠻緊張的。不過劉醫師很溫柔安撫姐姐的情緒,跟姐姐說只要覺得不舒服就要說,醫師會調整方式,所以她在過溝通的過程中漸漸放鬆,沒那麼緊張了!有時太緊張反而會讓打針更不舒服。

 

14.jpg

 

使用的PLT凍晶,在製作的過程中都是無菌室操作,完成後也都會做檢測和用放射線滅菌,檢測沒問題才會使用,這一點嚴格把關,讓我們很放心姊姊的血液檢測,都在正常值裡,數值、指標都列得很清楚。醫師說今天可以順利的施打PLT

  

PLT生長因子,一瓶瓶血小板精華,施打前醫師有再次跟我們說,做凍晶有個好處,是每一瓶血小板都定量在10億顆,治療效果可以掌握精確。嗯!10億顆好驚人的數字,而且這次還做出了20瓶,總共200億顆生長因子的PLT,等於滿滿的生長因子~滿滿的膠原蛋白阿~~~~

 

經過與醫師討論後,因為姐姐最在意的地方是眼周及唇周的紋路,所以這就是今天主要的治療重點!開始施打後,看到醫師很仔細也謹慎地一點一點將生長因子推進皮膚裡面,動作非常輕柔,再加上之前有敷麻藥,才發現剛剛施打前的緊張都是多餘的嘛!哈哈~姊姊說其實只有一點刺刺、脹脹的,不過還可以接受。

 

 

19.jpg

 

大約15分鐘時間,就完成治療了,術後立即施作冰敷,可幫助打針產生的腫脹和減少瘀青的機會。

 

20.jpg

 

21.jpg

 

最後做修復療程,塗上預防性的抗生素就可以回家了。

 

22.jpg

 

姐姐說,術後大概會腫脹2-3天,不過上個粉底液後看起來就不太明顯,比較像臉部水腫,不過消退很快,也沒甚麼瘀青的地方,再過個2-3天,皮膚明顯變水嫩明亮有光澤,但膠原蛋白的增生就會需要久一點了,大概1-3個月,改善細紋、鬆弛、膚質、皮膚過敏等等問題。

 

01.png

 

02.png

 

再來看看唇周的部分,姊姊很在意唇部上下的紋路,以及法令紋跟木偶紋的地方,都感覺讓她顯老,此外,還有一個非常大的困擾,就是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嘴唇都是乾裂的,擦再多護唇膏都沒用,所以劉醫師針對姊姊在意的地方一個一個處理,連嘴唇都打了喔!沒想到效果這麼好,除了嘴唇周邊紋路減少以外,法令紋、木偶紋明顯變淺很多,那個萬年乾裂的嘴唇也奇蹟似的不再脫皮了耶!真的讓我好驚訝又驚喜!

 

03.png

 

經過這次陪姐姐去劉怡慧醫師那裡做完治療,真是覺得現代醫學和生物科技很先進!以前愛美的人只能選擇打雷射、打電波、做換膚等這些先破壞再修復的療程,常常看新聞媒體播報如果醫師劑量控制不當、施打方式有問題,或者病人自己回家沒有照顧好,都有可能造成更糟糕的情況,其實在我自己選擇的時候還是會有些擔憂。

 

不過現在有發展出不用破壞就可以直接促進細胞再生的自體PLT凍晶血小板這個最新的醫美療法可以重啟細胞活性,誘發皮膚細胞生成、分泌膠原蛋白,皮膚會光亮緊實、幫助改善膚況。最重要的是因為是自體的,任何想改善的部位都可以治療,例如比較危險的區域:上眼皮、內眼角等等,也不會產生任何過敏或排斥,真的安全又有效呢!

 

如果要跟雷射比較,我想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打完雷射後術後保養很重要,因為皮膚多多少少會受傷,所以要加強保濕防曬,不然可能有其他副作用產生。但PLT治療後,雖然也可能有幾天的腫脹,不過大多2-3天就好了,修復完以後,就有一張水水嫩嫩、白白亮亮的臉了!

 


 

劉怡慧皮膚科

地址:嘉義市西區興業西路152號

電話:05 283 9595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OYandWISD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台南Running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