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好友帶老婆來台南出差幾天,特地空出個中午約我跟女友一起吃頓飯。常跑台南,大部分的經典小吃也都嚐的差不多了,所以身為地主要帶他去吃什麼,頓時成為我的一大難題。

 

『反正他這麼不挑嘴的人,吃什麼都可以吧?不然就去吃我們上個月去的那間印度素食啊!』女友提議。

 

不錯耶!難得女友腦袋這麼靈光,就這麼決定了! 

 

 

01.jpg

 

 

位在永福路上的『品・印度』是一間定位特別的純素的印度蔬食餐廳。由印度籍大廚掌廚,主打的是正宗的印度道地料理。黑金色調的門面、低調華麗的裝潢,和精緻餐點的內容相互呼應;料理方式特殊,以印式香料、食材烹煮,連無肉不歡的我都愛上,跟女友來吃過一次後就決定要再訪。

 

 

02.jpg

 

03.jpg

 

 

用餐區的紫色絨毛椅坐起來非常舒服,顏色跟整體的室內的華貴風格很搭;不像一些餐廳雖然裝潢不錯,但椅子卻是超硬的木椅...

 

 

04.jpg

 

05.jpg

 

06.jpg

 

 

雖然室內是屬於深長型,但座位數其實還蠻多的,而且可以併桌,就算多人聚餐也挺適合。  

 

 

07.jpg

 

08.jpg

 

 

上次來沒發現,後方竟然有大型的會議室包廂耶;座位設定可以調整,還包含投影機、布幕;感覺是辦公司商聚、生日慶生、學校活動的好空間啊! 

 

 

09.jpg

 

 

逛一圈回到座位大家已經開始在點餐了!雖然上次來過,但密密麻麻的品項還是讓我有點不知該從何點起。好友提議不如四人就點個雙人套餐(從湯品、前菜、主菜到甜品都含括,多選一/1299),再加點一些品項分著吃,如果吃不飽待會再看要吃什麼如何? 

 

 

10.jpg

 

11-.jpg

 

 

點餐的同時順手拍拍桌上的立牌。品・印度除了供應餐點外,在晚間時吧台區更有供應酒精類飲品;HappyHour時段啤酒買一送一的,喜歡喝酒的我趕快筆記。 

 

 

S__10207275.jpg

 

 

店家還有舉辦聖誕活動,只要身上有穿戴紅色者,臉書打卡標籤三位朋友,即可享有85折、經典套餐的部分則是9折

看到這個桌牌,才驚覺聖誕節快到了耶!

 

 

12-.jpg

 

 

番茄風味濃湯【雙人套餐】番茄是印度料理裡面常見的食材之一,印度人對於番茄的運用當然是不用撰述的爐火純青。沒誇大的“濃”湯,是真的濃,酸香味濃厚,是一道非常好喝的前綴湯品。 

 

 

13-.jpg

 

 

鷹嘴豆沙拉【雙人套餐】鷹嘴豆要煮到像這樣的軟爛又帶水分不容易。混合香料、蔬菜帶出一絲清新的香氣,綿綿的口感是就算單獨品嘗也可以獨當一面的沙拉。  

 

 

14.jpg

 

15.jpg

 

 

這道是招待的印度香脆薄餅。香香脆脆的,有點像是在吃蔬菜薄餅的口感。旁邊附上4種不同的特調香料醬料,每一項都是一種充滿新意的滋味。

 

 

16.jpg

 

 

套餐前菜黃金金三角【雙人套餐。雖然是炸物卻完全不油膩耶!酥脆的表皮跟炸餃子有點類似,內餡是混入香料的馬鈴薯,口感綿滑紮實;入口滑過舌尖的同時,香料的小劇場也同步開演,讓整個口腔都是滿滿的鹹香。我跟女友兩個人分著一顆吃,甚至還有點意猶未盡。 

 

 

17.jpg

 

 

吃印度料理怎麼能不點烤餅?身為印度國民主食之一的烤餅當然表現不俗,柔軟的餅體,可以配上咖喱增添風味,但就算只是單吃也越嚼越香。

 

 

18.jpg

 

19.jpg

 

  

這道是我們單點的起司烤餅。香軟的烤餅搭上濃厚的起司,完全就是閒暇時光解嘴饞的的完美品項啊!而且光是用手撕開就可以感受到結實的柔韌,好吃到我一個人吃兩片都不是問題。 

 

 

20.jpg

 

 

印式綜合蔬菜【雙人套餐】印度香料咖哩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就算味道再怎麼濃郁,吃多了也不會感覺膩;這道綜合蔬菜雖然只是蔬菜,但卻比葷食還要精彩,每一口都是香味的多重奏,甜鹹香彼此互相和諧,單單是這一碗就不知道藏了多少香料了。包在烤餅內抑或配上米飯,就是美味的一餐。 

 

 

21.jpg

 

 

薑黃飯【雙人套餐】原本粒粒分明的印式米飯就有種特殊的香氣了,炒入薑黃後更是不同凡響。 

 

 

22.jpg

 

 

香料牛奶米布丁X2【雙人套餐】印式傳統甜點米布丁,有點像在吃粥,卻又比粥更滑順;微微的甜度跟涼涼的溫度,非常適合在一連串的香味衝擊下扮演緩和的作用。

 

 

23.jpg

 

 

手工芒果優格【雙人套餐】芒果與優格打成泥呈現酸甜綿密的口感,層次分明是我目前為止喝過最好喝的優格飲品之一。

 

———

 

二訪『品・印度』還是一樣驚艷;印籍大廚高明的廚藝,將香料跟特殊食材發揮的淋漓盡致,讓品嚐的過程驚喜連連;一頓飯吃完全沒提起,大家也都忘記自己是在吃素食。好友很滿意這次的推薦,打算收進台南美食的口袋名單;而我也稟持好康相報的概念,希望更多人體驗到這麼好吃的美食啦!

 

 

 

品印度  印度蔬食餐廳  台南店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15號

電話:(06)213-2828

網址:http://www.gomag.com.tw/indianrestauran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Running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